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教动态 > 正文
岐山县组织史(第七卷)征编工作全面推进
时间:2021-02-23 08:23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组织史征编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宏伟事业,也是经党中央批准,在中央、省、市、县四级进行的系统工程, 是各级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我县组织史编纂工作从1986年开始至今,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各级征编人员的辛勤工作,已出版发行6卷,连续多年获得征编工作优秀县。近日来,岐山县委组织部抓早动快,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全面推进组织史(第七卷)征编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强化组织领导,队伍保障到位。为切实有效加强对组织史(第七卷)征编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成立了编审委员会,由县委书记任主任,县长、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任副主任,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指导全县组织史征编工作,研究解决征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编委会下设征编办,从有关部门(系统)抽调工作责任心强、文字功底扎实、熟悉组织工作的年轻同志参与征编工作,组建专兼职相结合的征编工作队伍。

强化业务培训,规范要求到位。全市征编工作启动后,岐山县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全体征编人员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区组织史资料(第七卷)征编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岐山县组织史资料(第七卷)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读组织史(第六卷),确保前后体例一致,无缝衔接。2月23日,全县召开组织史征编工作培训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全78家涉编单位的文史资料员统一培训,教方法、提要求,牢固树立参编人员的奉献意识、团结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

强化科学分类,工作部署到位。根据“广征、核准、精编、严审、研究、运用”的编纂工作方针,此次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征编范围涉及党、政、军、统、群、企事业单位等6个系统组织史资料,按照“分系统、分层次、分类别”编写方式,集中对全县78家单位的组织机构、领导名录进行查阅、编写。为了使编纂材料真实客观地反映我县工作情况以及领导人员任职情况,在各涉编单位报送的基础上,征编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资料征集,切实确保编纂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