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教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县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要点
时间:2021-04-16 10:16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各镇党委、县级有关部门党委(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远程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充分运用好党员教育矩阵加强党员教育内容建设常态化抓好党员教育提升党员教育针对性和感染力更好服务重大任务、服务组织工作、服务党员群众2021年全县远程教育工作围绕学习教育和党建宣传两项工作重点坚持“四性四力”要求,深化“五心协力,五百示范”目标创建,大力宣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切实将党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充足干劲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宣传相结合,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领导带头学、依托基地学、利用平台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远教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新部署、省市县委新安排制作党史故事微视频,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等

2.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七一勋章”推荐提名对象、“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为重制作专题片或短视频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巩固帮扶、矛盾化解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等内容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等要开展讲党课活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岐山的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及在党的领导下岐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变化和取得成绩

4.认真做好组织史资料征编工作启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岐山县组织史资料(第)》(2013.6-2020.12)征编工作坚持“尊重历史、求实存真”的原则和“广征、核准、精编、严审、研究、运用”的编纂工作方针进一步扩大影响,培育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组织史资料“存史、资治、育人”重要作用。

二、围绕增强服务功能,建强用好党员教育矩阵

5.刚性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县委组织部坚持不定期对站点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五项制度、站点管理员AB岗执勤、固定学习内容等落实情况听取建议和学习情况反馈,及时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每季度对固定学习日学习、服务型站点创建以及陕西先锋、宝鸡先锋、岐山党建关注和信息报送等方面情况进行通报,促进工作落细落实落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6.拓宽远程教育覆盖面。加大站点拓展延伸力度,以点带面,能建尽建。积极推进远教站点向非公和社会组织延伸,力争年底 前在四星级非公和社会组织达到全覆盖不断扩大远程教育矩阵推动远教站点和党员教育内容向户外大屏、公交车等媒体常态化投放探索在居民集聚区建设多功能、开放式远教广场。

7.不断深化示范创建充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采取“远教+”模式,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文化宣传、便民服务等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大教育、大培训、大服务”的远教网络让党员干部群众共享远教战果突出文化宣传借助远程平台开展适合基层党员群众需求的文化娱乐健康教育等活动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政策宣传技术服务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捕捉需求点为党员群众传递最新政策信息,播放党员群众感兴趣的和服务“三农”技术的资源片,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致富本领深化“五心协力、五百示范”创建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全县培养树立第二批10个学用示范标兵,10个优秀站点管理员,10个产业发展示范站点,10个综合服务示范站点,10个拓展延伸示范站点,不断扩大优秀站点覆盖面

三、围绕传播党建好声音,创新抓好资源报送质量

8.扎实做好组织工作宣传。持续加大陕西先锋”“陕西先锋抖音公众号、“宝鸡先锋”“宝鸡党建网”的关注度积极采编制作素材,及时上报党建组织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报送工作质量。充分利用“岐山党建”公众号、“岐山党建网”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委的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做好重大节日主题宣传统筹调研、创新、宣传工作严格把关审核,保质保量报送与推送有高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宣传稿件,提升岐山组织工作影响力。

9.精心制作一部高质量电教宣传片。把完成电教片制作作为硬任务,紧扣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联合农业农村等涉农单位以农业技术和乡土人才为重点审好题、把好关,邀请专业公司,制作一部高质量农技类视频教材争取在全省评比中获奖。

10.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新途径。管好用好现有智慧党建云视频会议及云监控平台,持续做好视频会议系统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应用。在岐山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党史小书包”专栏,灵活形式,推送系列党史微故事和党史知识测试等,及时更新,丰富党员干部学习需要。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各领域党建典型案例拍摄抖音视频,如拍摄报送“我是村(社区)支部书记我承诺”微视频等。

四、围绕提升队伍素质健全落细管理运行机制

11.加强工作制度落实。坚持把远教工作制度嵌入党建组织工作各项制度,以制度落实保障远教工作运行机制,提高远程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领导联系点制度,打造联系示范点;坚持月检查季通报制度,及时反馈改进,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针对涉农服务、站点管理、资源开发等方面存在问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组织有关部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形成合力。修订完善已有制度,使之更加切合实际、有效。

12.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以打造共建共享共用为目标,加强全县远教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措施,统筹安排和指导做好对全县149个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进行全覆盖培训或轮训工作切实提高新时代从事远程教育工作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加强调研和创新,深入工作一线总结工作经验,探索提升远教工作质量的新路径、新方法,使远教、征编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探索中提高。



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2021年4月14日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