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教动态 > 正文
岐山县:三点发力打造精品党员电教片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2-12-15 11:39 来源:综合组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岐山县坚持把制作高质量党员电教片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在紧贴基层实际选题、融合多方力量制作、拓宽展播途径学习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电教片制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全县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紧贴实际选题,开发精品课件。始终坚定教育党员、服务群众这一方向不动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中心任务,结合不同层次、领域、行业党员学习需求,深入挖掘各条战线上党员先进事迹和党组织典型做法,突出选题的时效性和实用性,打造精品课件、党建微视频,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组工业务、服务党员群众。先后精心打造了《巾帼花开扶贫路》《三变惠三农》《非遗重生》《猕猴桃人工辅助授粉技术》《稻蟹共养》等一批具有代表性、寓教性、影响力的电教片。今年拍摄的《星星之火》《乡村振兴“一碗面”》被确定为省级选题电教片。

融合多方力量创新制片模式着眼提升党员电教片质量,强化资源整合,创新多方力量联动制片模式。在制片初期谋划中,岐山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到部门、镇村,深挖身边人身边事,将全县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和党建成果挖掘出来,并调动各方参与制片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由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业务指导及电教片审核把关,并借助市场化运作,采取以奖代补、合作拍摄、技术外包等模式,与相关单位、部门、专业影视团队开展业务合作,借梯攀登,借力提升,打造制片“主力军”。《非遗重生》获第六届陕西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二等奖,《稻蟹共养》获陕西省党员远程教育三类课件。

拓宽展播途径,增强教育实效。注重发挥电教片学用示范作用,通过岐山党建网、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优秀电教片,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感染教育党员干部群众,放大党员电教片传播效应。县党员教育中心遴选不同类型电教片,在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组织观看《三变惠三农》,在蔡家坡安乐社区组织播放《猕猴桃人工辅助授粉技术》等电教片,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做有样板。依托“固定学习日”、“三会一课”,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实行“1+1+X”(省选课件+市选课件+岐山本土课件或自选课件)学习模式,加强成果展示交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