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心得感言—“激情岁月映初心”专题片观后感
时间:2021-09-19 08:37 来源:   作者:岐山县老干部活动中心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日,岐山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员远程教育节目“激情岁月映初心”,冯家山水库建设的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人物、一句句真言,令人震撼,尤其曾经参与过冯家山水库建设的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铁壁锁蛟龙,高峡起平湖”,冯家山水库建设工程是一场艰苦卓绝的兴水战争,更是一场规模宏大的人民战争。冯家山水库1970年7月动工,工程建设中,来自宝鸡、凤翔、岐山、扶风的十几万农民群众和驻宝部队官兵、技术人员住窑洞、啃干粮、不怕苦、不怕死,在当时生活艰苦、建设条件落后的环境下,建成了全省关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在冯家山水库建设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让人尊敬的学习榜样,有敢于担当、吃苦在前的指挥员董宜斋、刘庸等;有善于攻关、勇于创造的工程技术人员郑宏文、李惠文等;更有“铁人”冯来娃、老英雄何升、“学雷锋标兵”张虎祥、“革命的老黄牛”张文海、退伍军人徐锦才、插队知青谷鸿等先进模范人物和“多奇志女子打夯队”这样的英雄群体,他们在水库建设中形成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冯家山精神,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因为有这样千千万万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不为名、不为利的“愚公”,才为我们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伟大的冯家山精神不是标语口号,而是老一辈人用青春、热血和汗水创造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影片中恶劣的工作生活环境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干部职工,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冯家山水库是我党一心为民,组织带领人民群众改善水利条件、摆脱贫穷面貌的重大创举,建设过程中凝聚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我们将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