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心得感言—“激情岁月映初心”专题片观后感
时间:2021-09-21 08:31 来源:   作者:蔡家坡 龚斌官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按照上级安排,今天,我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激情岁月映初心”远程教育专题片,“铁壁锁蛟龙,高峡起平湖”的冯家山水库让人振奋。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生产力水平低下、物质条件极度匮乏条件下,老一辈建设者怀着满腔热血和坚强意志,创造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冯家山精神,今天我们学习英雄、缅怀先烈,感受冯家山精神。

冯家山水库建设工程1970年7月正式动工,1974年3月,水库成功下闸蓄水,坝高73米,库容3.89亿立方米的大型水库,魏然屹立在关中西部大地,1974年8月,水库开始向灌区输水灌溉,人民群众盼水上塬的百年梦想终于实现。冯家山荒凉的山谷里,最多的时候驻扎3万多民工,来自宝鸡县、凤翔、岐山、扶风县的十几万农民群众和驻宝部队官兵、技术人员,顶风雪、冒酷暑、住窑洞,啃干粮、不怕苦、不怕死,他们与天斗、与地斗、与穷山恶水斗,在缺吃少穿的艰苦环境下,以苦为乐,万众一心搞建设,不少人甚至为之付出生命。当时,机械化水平极其低下,条件非常艰苦,架子车是工程建设者的主要运输工具,在那种异常艰苦的环境下,尽管他们那代人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思想纯粹,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那就是——只有吃苦耐劳、兴修水利才能吃饱饭,过上好日子,为子孙后代造福。最珍贵的是建设者们在水库建设中形成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冯家山精神,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冯家山水库工程和冯家山精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力保障下,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情,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创造出光辉的人间奇迹。

冯家山水库建设中所有事迹均感人之深、久久难忘。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激情荡漾、豪气冲天,工地楷模、冲锋陷阵,奋斗一线、光荣献身等等,又如,“铁人”冯来娃,岐山县民兵一团“多奇志女子打夯队,朝阳铁姑娘战斗队”、“特别能战斗队伍”扶风县民兵一团“优秀服务集体”,文艺宣传队等事迹,着实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推广、运用。

我出生于60年代,建设冯家山水库我正在上学,零零碎碎从父辈们口中得知冯家山水库工程之浩大,建设之艰辛,今天观看了介绍该工程的专题片,对这项伟大工程和建设者有了更新的认识。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托举伟大梦想,伟大的冯家山精神不只是标语口号,而是老一辈人用青春、热血和汗水创造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了解了这块黄土地的昨天,我会永远记住这段难忘的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当在继承中发扬冯家山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破解难题,善于总结提升;坚持锐意进取,大胆改革创新,运用新思维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力争先,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全新的面貌投身“十四五”建设,凝聚合力,努力践行履职尽责,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推动我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