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党课开讲啦-观《党的光辉历程》有感
时间:2021-10-20 09:36 来源:岐山县雍川镇司法所   作者:张凯宣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在10月16日组织的《党的光辉历程》的观看让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一方面让我深刻认识到党在艰苦困难中的顽强拼搏精神,在血雨腥风中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助国前行中的敢想敢做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让我们一同走过了数个风花雪月,见证到今日的繁荣昌盛。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光荣诞生以来,经历了左倾思潮的洗练,白色恐怖的绞杀,帝国主义的打击,血迹斑斑,然而血迹并未使红色的旌旗倒下,反而使之越发鲜红欲滴。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燎燃了广阔草原,以小米加步枪驱逐了日本侵略,以农村的群众推翻了城市的纸老虎。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翻身当家做主人;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拔高,经济飞速发展;因为有了共产党,中国叱咤全球,成为世界的引领国之一。

通过学习党史我认识到,第一,了解党的过程也就是了解中国社会的过程。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华民族,共产党也正是因为拯救中国才应运而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也就是了解中国的国情,从而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第二,学习好党史对我们今后的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曲折的历史,在前进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有过不足。眼下,我们立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无古人;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中国正成为世界上发展最迅速、国力增强最迅猛的社会主义大国。

我作为司法所的一员,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我要牢记党史不断温习党史,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从中学习精神和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要做到切切实实为人民办事,为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