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党课开讲啦-观看《党的光辉历程》心得体会
时间:2021-10-18 09:33 来源:岐山县教体局   作者:雒宏仓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10月16日,在教体局党委的组织下,系统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了》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为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阐明了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永远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谢校长的讲课对我的感触颇深,使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回顾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历史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但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一、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我们日常行为的“总开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千难万险,战胜重重困难,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作为公职人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具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信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对党的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念。不管国际形势多么错综复杂,我们都要不改自己的初衷。

二、必须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赢得执政地位,正是因为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所以说我们的现在是依靠人民创造的,我们就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做人民公仆,面对群众,我们要满怀真情、热情,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群众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必须增强严于律己的廉洁意识

作为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条件下,都始终不渝地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从小事、小节入手,一点一滴增强自律意识。要努力做到在无人知晓、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依靠自身的信念和毅力,自觉坚持廉洁自律。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中,自觉遵规守纪、不贪不占、家庭和睦、谨慎交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江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踏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党的光荣传统的传承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实践者和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的领航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