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心得感言—观《法官庙村变迁记》后感
时间:2022-02-24 10:03 来源:   作者:青化镇 史晓蓉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期通过镇机关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收看了《法官庙村变迁记》,影片中商洛市山阳县法官庙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实施梯田改造、民居改造和山体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昔日的贫困村,蜕变为如今的明星村,作为乡镇干部,我清楚的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责任重大。

乡村振兴要有思路,“点醒传统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乡村风貌发生巨大变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庄环境优美、规划有序、配套齐全,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依然存在发展思路缺乏创新、产业形态雷同、项目重合度高的问题,部分人员出现观望情况。去年以来,我所工作青化镇加强外出学习交流,转变传统思想,发展大棚食用菌种植产业,迅速打开了发展“新路子”。

乡村振兴有人才引凤筑巢。劳动力就业转型及城镇化建设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普遍存在老龄化、散户化特征,文化程度不高、农业技能不足,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农村产业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匮乏。镇村干部日常业务繁杂,处理基层问题虽然经验足,方法多,但缺乏有针对性的专业技术人才。但是相信随着“人才振兴”计划、职业农民培育、产业指导员聘用制等工作的实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出人员返乡创业,为农民群众发展种植养殖,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分析服务。

乡村振兴有动力,“活力发展通过党史学习、干部工作纪律整顿等活动,我们青年干部将树立发展信心,坚信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改进作风。大力推进“传帮带”工作法,发挥“清家底、理思路、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的工作干劲,事不避难、敢为人先、奋勇争先,奋发有为,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