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心得感言—《法官庙村变迁记》观后感
时间:2022-02-21 10:05 来源:   作者:蔡家坡镇 肖兴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法官庙村变迁记》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水,环境优美,水泥路两侧的树木郁郁葱葱,白墙灰瓦坡屋顶干净整洁。这幅秦岭深处小桃园美丽乡村的画面,得益于法官庙村在党支部带领下,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实施梯田改造,民居改造和山体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昔日的贫困村脱变为如今的明星村。

法官庙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抓手,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推动乡风文明,“两边一补齐”建设工作,小山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大变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法官庙村的变迁给我们以启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些年来,环境保护理念一直在升华和飞跃,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保护上升战略高度,环保工作发生了根本变化。我村退耕还林,700亩生态林,成就了龚刘村生态氧吧;蓝天保卫战,造纸厂加大投入,进行粉尘、烟气改造,治污减排,清洁降尘,天变蓝了,水干净了,打开窗子再也闻不到造纸厂污水刺鼻的臭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认真学习法官庙村成功经验,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