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岐山县:弘扬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观《榜样的力量(第二季)》黄宝妹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2024-03-30 10:13 来源:蔡家坡镇零胡村   作者:张亚利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观看学习了3月份的远程教育节目《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榜样的力量(第二季)》《党建引领抓发展 村企合一促振兴》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其中《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让我深有感触。黄宝妹,一个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原上海第十七棉纺织厂的纺织工人,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榜样”。在长达几十年的纺织生涯中,她始终坚持勤奋努力,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

从黄宝妹身上,我看到了那种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创造不平凡业绩的精神。她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勇于担当、勤奋努力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始终坚守初心,向“黄宝妹”们学习,在平凡中做到不凡。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多纺纱,要让全国人民有衣穿”这样一个朴素的梦想,引导着黄宝妹在纺纱一线奋斗了42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身处服务群众第一线,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身边乡亲们的喜乐疾苦。只有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才能满怀热情投入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只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才能让更多的村民脸上露出笑容。

勤练服务本领,提升业务水平。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只有持之以恒的学习,不断掌握新的政策、新的技巧、新的知识,才有可能在遇到纷繁复杂的具体问题时,高效解决群众所面临的困难,有力缓解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不断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氛围。因此,我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在业务技能上不断提升,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把政府的惠民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群众中间去。

善于结合实际,注重学以致用。榜样的精神,常学常新,他们的故事也激励着我们,在工作中要结合当下实际,带动群众过上好日子。零胡村地处古丝路沿线,近年来擀面皮网销发展迅速,我们依托远程教育平台大力发展电商企业,通过党建引领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让远程教育既走“近”群众身边,又走“进”群众心里。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强化远程教育学习,积极推进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学用转化、以学增收,深化远程教育学用示范效果,不断拓宽思路,讲出“网上丝路”新故事。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