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学用结合 > 正文
岐山县: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青年党员干部作用
时间:2024-04-01 10:14 来源:枣林镇   作者:李峥耀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日,通过远程教育站点集中观看学习了《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节目,其中“村子里的年轻人”带着情怀,用自己的方式将乡村变成希望的田野,让美好的生活在群众家门口开启。他们带着全新的理念与思考,用新路子改造老房子,用新渠道销售农产品,用专业知识解决乡村问题,用艺术为乡村赋能,用文化给农产品烙上印记。新时代,新农村,需要“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乡村振兴工作中,要聚焦青年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培养,更要充分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青年党员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坚持思想铸魂,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主题党日、青年干部上讲台等活动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工作优秀示范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地参观,同时依托各级各类型培训,为青年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坚持管育结合,细化能力提升之举。鼓励青年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一线,加大教育培养力度,突出队伍建设年轻化、优质化,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原则,对素质好、能力强、潜力大的青年党员干部大胆运用,为青年党员干部施展才干提供广阔舞台。完善青年党员干部配套管理制度,建立“传帮带”机制,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季度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通过教理论、传经验、授技能,帮助青年党员干部增强干事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坚持勇于作为,履行实干担当之责。将真抓实干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第一要务,积极研究村集体经济增收办法,由青年党员干部包抓村,在农业生产、电子商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献智出力,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增长。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拓宽参与基层治理的路径渠道,吸纳青年党员干部加入网格队伍,通过入户走访、矛盾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积累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本领。以青年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的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等农村中心工作,促进青年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服务、在服务中历练。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