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先锋队在防控一线践使命!
时间:2020-01-31 16:25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旗帜在手,党徽在胸,誓不除‘疫’人不回”在岐山县举行的阻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上一名领队慷慨激昂地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时期,岐山县在前期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联防联控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力量,提振联防联控自信心,从部分县级部门、系统、单位抽调260名党员,组建9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全县9个镇121个村(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专门为先锋队购买口罩、手套,发放党徽、红袖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连日来,岐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打赢防控阻击战作为头号大事,严格落实中央、省市防控举措,严抓责任落实、疫情摸排、宣传监督管等关键环节,推行联防联控纵深开展。 
    防控责任横向到底。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镇、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取消春节休假,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履职尽职。全县各级及时组建联防联控领导机构,明确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党员干部包片到人,压实防控责任。将组建的9支党员先锋队交由各镇党委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安排,增强镇、村(社区)防控力量。
       摸排登记整县覆盖。全县广大党员积极发挥作用,配合县、镇、村(社区)干部合理攻坚。在农村,村间主干道设点拦卡,对进村外来人员劝返、登记车辆、测量体温,逐户重点排查近期湖北来岐、返岐人员,登记在册,定期监督;在社区,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深入居民小区、超市、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协助有关职能部门、物业公司等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在县城交通要道,党员志愿者协助
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24小时值班,筛查过往司乘人员,无“疫”保平安,有疫快速隔离。
      宣传监督有力有序。广大党员干部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的同时,主动当好宣传员,通过在村(社区)设立宣传点、大喇叭、入户上门、张贴宣传单、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做到宣传动员全覆盖。主动做好市场监管部门的“通信员”,对农贸市场、饭店、超市、药店等相关经营场所进行不定期走访,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提供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反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线索。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