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三个注重不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时间:2020-10-12 08:33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作为选人用人的基本原则,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注重公务员队伍结构的数字化、科学化和程序化管理,全县公务员队伍向着年轻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不断迈进。

【注重“数字化” 精准研判岗位需求】

结合干部考核考察、工作调动、工资晋级、年度考核等工作,对全县公务员的“三龄两历”、职务职级、任职时间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系统整理,实时动态更新公务员信息系统。用好用活公务员信息系统的数据分析、图表制作和类别筛选等功能,客观分析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现状,研判队伍结构需求,提出合理化改善队伍结构意见。及时将分析研判结果形成专题报告,作为选招公务员的重要依据和领导决策的重要参考。

【注重“科学化” 精细组织考录招录】

坚持将考试录用作为进入队伍的主渠道。招录前,会同编办及用人单位,根据单位空编情况和事业发展需要,围绕招录人数、专业类别、报考类别等,科学谋划招录方案,向上争取招录计划。在考察环节,成立多个考察组,深入考生学习工作单位、档案所在地,在充分核实了解考察对象相关材料真实性、准确性的基础上,把政治素质作为考察的重点,坚决防止政治上不合格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招录后,要求各单位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吃住行”,做好“传帮带”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提升能力。2017年以来,共招录公务员127名,其中“90后”干部120名,公务员队伍的年龄、专业、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10名“90后”干部提拔为科级领导。

【注重“程序化” 精心开展选调调任】

采取公开选调、商调、调任等方式,有效缓解县级部门年轻力量不足、专业人员紧缺、招录培养迟缓等问题。通过定向选调生、事业单位选调干部、服务期满镇公务员、县外商调公务员,为县级单位补充年轻干部,充实骨干力量。2019年从服务期满镇机关调动充实县直机关单位力量5人,从县外商调熟悉公安工作人员3人。严格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结合岐山县实际,将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2名事业单位人员调任县直机关单位工作,进一步强化县直机关单位人员力量,优化专业化结构。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