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岐山县: 坚持“严、好、实”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时间:2023-01-31 14:28 来源:公务员组   作者:杨凡 李云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2022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以深化细化《公务员法》为抓手,坚持从严管理,健全日常管理监督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考录、培训、考核、职务职级任免升降、奖惩、监督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正向激励,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推进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岐山公务员高素质专业化勇担当新篇章。

)抓严日常管理,促进公务员队伍结构优化。强标准、促规范,努力实现公务员日常管理制度化、数据信息动态化、管理工作精细化。一是注重“数字化”,精准研判岗位需求。结合干部提拔调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工作,实时动态更新公务员信息系统。全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公务员统计年报、公务员工资年报“三位一体”做实做细公务员管理大数据为选招公务员和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二是注重“科学化”,精细组织考录招录。围绕招录人数、专业类别、报考类别等,科学谋划招录方案2022年招录公务员56名,招聘事业人员8名。在考察环节,抽调全县45名干部参与公务员考察工作,深入考生学习工作单位、档案所在地,充分核实了解考察对象相关情况。11月,面向村(社区)干部招录公务员1名。三是注重“严格化”确保工作原则性办理公务员登记85人;严格执行新录用公务员在镇街最低服务5年的规定,服务期满的20名公务员从乡镇调县直机关工作,从事业科级领导干部中调任公务员3名;办理退休51对请假超过2个月不足6个月的3人从第3月起停发工作津贴,请假超过半年的4人扣发30%的工资且年终不参与考核;对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人、政务记大过1人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定等次及不称职等次,格执行年度考核和党政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四是注重“精细化”,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对县人社局、县教体局管档人员2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年内对补充年度考核、调资、任免审批表等5000份材料,及时进行扫描归档。对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进行回头看,补充认定表1000余份,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实现“全覆盖”。完成新录用公务员、调入人员67人档案专审、干部人事档案信息系统录入、档案整理等工作108名提拔人员进行任前档案审核。

好正向激励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下硬茬出实招,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谱写新篇,争当时代弄潮儿。一是正向激励“暖心”,激发公务员干事激情。坚持“五个优先、五个暂缓”原则,结合职级职数设置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对符合晋升职级323名公务员分期、分批、有序开展职级晋升不断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推荐及时奖励集体1个、个人18名,用好用足用活及时奖励政策;推荐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2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89名公务员记三等功,254名公务员予以嘉奖,发放优秀公务员奖金65万元。是培训锤炼“修心”,助推公务员成长成才。大力实施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计划,集中力量封闭培训新录用公务员144人强化重点岗位历练,抽调40名新录用公务员到蔡家坡镇疫情防控一线,基层一线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三是关心关爱“安心”,加强公务员待遇保障。关心干部身心健康,每年至少组织1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或辅导,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1次体检。抓好“五小”工程建设,落实乡镇干部周转房建设;落实公务员年休假、乡镇工作补贴等制度,进一步保障基层公务员的切身利益。四是及时精准“放心”,确保各种待遇落实到位。年内审批五年考核、两年升档、正常升薪、职级职务变动工资1380人次118.6万元;审批2021年7-12月份基础绩效58个单位1413人710万元;审批乡镇补贴423人次35.97万元;一次性奖金1325人432.5万元;医疗补助267人次5.098万元;车补391人次224.9元;落实2021年度乡镇补贴基础部分,审批2022年乡镇补贴年限补助;确保各项待遇及时落实到位。

(三)抓实精准规范稳慎推进事业单位职员等级晋升强基础、重规范,分期分批稳慎推进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激发全县事业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一是全面摸底,建立台账。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前期准备工作,摸清岗位设置、聘用底数并建立台账。对54个单位岗位设置进行调整;对未设置岗位的6个单位及时完成设岗。二是严格标准,精准核算。严格要求各单位核实管理岗位数和实有人数,规范填写职数核算表,精准核算本单位职员等级职数,249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职数进行审批。三是严格审核,稳妥推进。在晋升方案联审阶段,对各单位上报的晋升方案,对照事业单位聘用审批表聘用合同、工资审批表、拟晋升人员花名册逐进行审核,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晋升相关程序。首轮晋升六级职员21人,晋升七级职员及以下367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