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1-12-26 21:29 来源:未知   作者:岐山党建网   编者:岐山党建网   点击:
各乡镇党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2012年春节即将来临,在重大节日期间做好老干部的慰问走访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各单位、各部门联系老干部的一条重要途径,更是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为做好春节前慰问走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同离退休干部的感情联系,特别是在春节来临之际,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对居住较为集中的,可上门走访慰问,也可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慰问;对年老体弱或居住偏远的,尽可能走访到户,对居住外省、市的,也可通过电话或发慰问信等方式进行慰问,确保慰问工作让老干部满意,使老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厚爱。
  二、重视解决好老干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把走访慰问的过程,作为进一步促进“两项待遇”落实的过程。通过走访慰问,看离退休党支部是否健全,组织生活是否经常,离退休费是否按时发放,医药费是否按规定报销,已故离退休干部遗属生活是否有保障等。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对老干部提出的不属于政策范围内的问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三、领导带头,广泛开展尊老敬老活动。各乡镇、各部门领导要带头看望慰问老干部,同时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现实作用,宣传尊老敬老的好人好事,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进一步弘扬周礼之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达新春祝福,使老同志真正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岐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1年12月26日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