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在全县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上的讲
时间:2012-01-18 21:33 来源:未知   作者:岐山党建网   编者:岐山党建网   点击:
在全县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
张海建
(2012年1月18日)
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召开全县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交流思想感情,畅谈发展成就,展望美好未来。首先,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今天茶话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并通过你们向全县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和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前面,来锁同志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大家为代表的我县老干部队伍,大局意识强,自身要求严,社会威望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奉献了一辈子,也辛苦劳累了一辈子,大家在不同时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既见证了岐山发展的历史,更是亲身谱写了岐山的历史。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仍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继续为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着贡献,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广大老领导的心血和汗水。我们任何时候都要牢记,没有广大老同志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同志,就是重视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广大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结合实际不断发扬光大、传承下去,这对于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岐山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是希望广大老干部进一步发挥作用。今年是县、乡换届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要紧紧围绕突出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主题;以坚持转型突破、跨越发展为主线;深入实施突破蔡家坡、打造凤鸣文化旅游名镇、促进东北片崛起三大战略;着力发展汽车制造、专用设备制造、新型建材、有机食品和文化旅游五大主导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推进蔡家坡传统城镇向现代化新城区转型、传统工业向新型工业转型、文物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名县转型、传统农业大县向现代农业强县转型、城乡二元结构向城乡一体化转型、项目带动向开放开发转型的六大转型;着力在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上、在经济社会同步推进上、在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上、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上、在推进政治文明建设上实现五大突破;大力弘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实现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翻两番、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在县域经济发展、统筹城乡发展、社会事业发展上力争三大跨越,努力建设富裕岐山、人文岐山、生态岐山、和谐岐山。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广大老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以后,首要的任务是保持身心健康,安度晚年;同时,也希望大家离岗不离责,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关心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在身体条件允许、自觉自愿的前提下,发挥好促进发展的参谋作用,发挥好传统教育的骨干作用,发挥好反腐倡廉的监督作用,发挥好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多做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维护大局、促进发展的工作,在岐山的发展进程中进一步积极发挥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三是要各级齐抓共管做好老干部工作。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也是党的一贯要求。我们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县工作的大局中来思考,置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来谋划,作为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推进,着眼于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好。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过问老干部工作,与老干部深入交流情况、沟通思想。要经常走访、慰问老同志,在调研中注意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同志反映的突出问题、关系老同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予以解决。要更加关注困难行业、困难单位的老同志,更加关注生活困难、身患疾病的老同志,加大解决困难、办好实事的工作力度,多为老同志雪中送炭,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总之,各位老领导如果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都要尽可能去协调解决,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重视和加强身体锻炼,多参与一些有益的健身活动,保持身心愉悦、益寿延年。
  春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我提前给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拜个年!衷心祝愿全县的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