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岐山县:老骥伏枥践初心 壮心不已战疫情
时间:2022-03-19 10:33 来源:岐山县老干办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时流血流汗、不畏艰苦,退役后也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是我的使命。”这是岐山县故郡镇杜家村党小组长梁周奎经常说的一句话。梁周奎同志1970年入党,是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党员初心不改、使命长存的革命本色。

他是“疫”线排头兵。为确保摸排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梁周奎总是第一时间挨家挨户询问情况,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向上反馈,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确,连续多日都没睡过好觉。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主动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按“一米线”距离排好队,使核酸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他是“疫”线勤务员。在完成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之余,梁周奎还坚持在故郡镇杜家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扫码测温,并详细登记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重点区域返乡人员逐一劝返,从源头上做好防控工作,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他是“疫”线宣传员。针对部分村民防疫意识不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梁周奎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打电话、微信、入户等多种方式,耐心向村民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解答群众疑难困惑,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增强了村民配合度,用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抗疫防线。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