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岐山县:“三个聚焦”赋能老干部活动中心优化转型
时间:2023-02-23 11:45 来源:老干办   作者:王新力 周怡璇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聚焦政治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初心教育中心、高效服务中心、文体娱乐中心,积极推进活动中心工作转型发展,进一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

聚焦政治建设,打造初心教育中心。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向党组织看齐。强化理论引领,筑牢思想之基。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实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坚持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严格按照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优化中心环境,打造学习阵地。对中心党员活动室按照“六有”要求进行改造升级,更新中心制度牌,设置党史专栏、红色经典专栏,增加电子阅览栏,常态化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最新学习资料,切实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引导老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聚焦队伍建设,打造高效服务中心。针对老干部学习活动趋于多样化、个性化的现实特点,在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和提升履职本领上下功夫。提高站位,坚持以老干部为本的工作理念。定期组织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工作人员加强思考研究,在活动谋划上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使活动中心成为老同志晚年生活的乐园和校园。善于作为,树牢主动服务的工作意识。组织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定期美化中心院内环境、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开展病媒生物防治等工作,为老干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兴趣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按照不同需求丰富活动形式、增加活动频次,创新性推出智能设备教学服务,力所能及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

聚焦阵地建设,打造文体娱乐中心。更新硬件设施,狠抓软件建设。以建好、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为抓手,积极协调资金,扎实做好中心建设和日常维护工作,努力营造舒适、安全的活动环境。新增瑜伽室、红色唱吧等活动场所,并对原舞蹈室进行改造,目前共设有16个活动室、1个党员活动室和1个标准化门球场,能满足老干部开展文化、娱乐、健身、学习、联谊等多种活动需求。建立健全20余项规章制度,为日常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瞄准干部需求,举办精优活动。结合老干部兴趣爱好、身体状况及活动特点,开展经常性读书看报、象棋比赛、画展及迎新春送春联、诗词创作、秦腔演唱会等活动。组织活动中心兴趣团体围绕百年党史故事,积极编排精品节目,开展文化走进乡镇、社区、学校,向人民群众送去高质量文艺作品,展现老干部风采,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