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调研信息 > 正文
岐山县:做大做强远程教育“五大课堂”
时间:2020-08-19 09:30 来源:   作者:张亚 闫风阳 刘欣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宝鸡市岐山县针对远程教育组织集中学习难、平台节目与地域结合不紧密、吸引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创新方式,开设“远教直播间”,直播间设置党教、经验、科普、便民、岐山故事等五个课堂,采取直播和点播方式,提升学习覆盖面和实效性。

党教课堂做强党性教育。挖掘县内红色资源,计划利用3-5年时间,对全县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拍摄,制作专题片,丰富教育内容,结合中省市远程教育资源,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利用直播形式,展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重大节庆活动,实现支部政治生活与在外流动党员互动,增强组织生活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提升支部凝聚力。在全县各级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中,10余万人通过直播平台收看了节目,极大地提升了宣传面和知晓率。

经验课堂做亮特色品牌。对全县基层党建“一村一品”、“三会一课”“五统一”制度、社会治理创新、人才服务“三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先进做法,进行深入总结,用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提升观感,增强可操作性、可借鉴性,提高以点带面效应。拍摄的《三变惠三农》《巾帼花开扶贫路》《我不能走》等资源片在中省平台播放,取得良好反响。

科普课堂做细服务群众。组织县域内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专家、学者,定期举办知识讲座,进村(社区)宣讲,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提升生活质量;组织农、林、餐饮等方面专家能手深入田间地头、人口密集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为群众传经送宝,提升群众致富本领。今年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知识讲座、技术培训24场次。

便民课堂做大增收产业。围绕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所需,搜集就业、农产品供需、办事指南等方面信息,定期推送,为群众提供便利;结合时令,邀请正能量“网红”“大v”深入草莓采摘园、猕猴桃种植基地、苹果园等现场直播,提升宣传面和影响力,做大做强电商,拓展农产品销路。青化镇为帮助果农销售苹果,破解卖果难问题,举办苹果节暨农特产品线上推介活动,通过现场推介、媒体宣传、网络直播等形式,镇内苹果全部销售一空,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周礼”课堂做实时代新风。立足“周公故里”,挖掘周、召遗风,远近结合,传承周礼优秀文化,大力宣传评选出的岐山籍“陕西好人”“好婆婆”“好媳妇”,讲好岐山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人宣传身边事,潜移默化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时代新风。邀请县内文化学者,采取直播的形式讲解周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切实增强了全县广大群众对本土文化的自信。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