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齐心抗疫 共克时艰
时间:2022-03-10 13:05 来源:   作者:蔡家坡镇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蔡家坡镇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蔡家坡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

迅速备战,织牢织密防控网。镇党委、镇政府持续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启动“三级包保”“五包一”机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启动应急预案,“一办十组”、镇村社区干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早、快、准、严、实、细”要求,做到组织有力、排查彻底、双向反馈、多措防范,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营造氛围,织牢织密宣传网。蔡家坡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及时制作印发《宝鸡市近期疫情防控政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宣传音频,各包村社区领导第一时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督促各疫情检查点做好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各村社区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大喇叭小广播等形式在村、组、小区、楼栋广泛宣传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截至目前,共张贴通告、公告、防疫防控知识1860余份,投用大喇叭、宣传音响40余个,悬挂横幅、张贴标语1200余条,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300余条,充分调动群众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做到人人都是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形成疫情共查共控、共管共治良好局面。

多方联动,织牢织密排查网利用红色网格管理模式,统筹镇村社区领导干部、联点单位党员、民警、医生、网格员等力量,以社区、小区、楼栋为单元,采取电话、微信、入户等方式,全面摸排人员流动信息,核查中高风险区域、西安返乡人员和3月1日后来过县医院及民俗村的潜在密接类人群,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陕西省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173人;省外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80人;境外返回人员33人;拉网式摸排县医院及北郭民俗村农家乐接待户重点人员160人。累计纳管密接人员148人,目前正在落实管控的C类密接人员33人,密接人员112人,解除管控3人,已全部建立台账,及时落实相关措施。

主动出击织牢织密安全网为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彻底杜绝潜在风险隐患,确保机关正常运行,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所在站办为单位,在镇政府指定楼层连续四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采样,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有序进行,各村、社区自行组织重点人群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对管控群体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积极协调医疗机构上门采样,最大程度避免人员交叉风险。目前,已对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2486人次,通过主动出击精准落实核酸筛查,做到各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有效控制和消除了疫情传播风险。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