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故郡镇:筑牢医保屏障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1-04 17:19 来源:故郡镇   作者:毛妮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把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故郡镇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暨参保缴费工作,确保应保尽保,应缴尽缴。

强队伍早部署。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45支宣传服务队伍,将工作力量深入5个行政村67个村民小组,要求“强部署,快落实”,确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完成。

强宣传提知晓。为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线上通过短信、微信群等载体发布医保惠民政策及医保征缴通知,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居民医保政策,切实用好医保惠民政策。线下通过镇村广播、入户上门、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征缴公告等形式,将居民医保保健康,参保缴费正当时普及到位。截至目前,我镇共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彩页及缴费手册1000余份。

强举措助缴费。“小张,真是太感谢你了,专门跑一趟来为我们老两口代缴医保,人老了,行动不便,咱们村上这样安排上门代缴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杜大爷感慨道。近日来,故郡镇以入户上门服务、镇村代办服务、电话远程服务为抓手,为行动不便、无智能手机,不会线上缴费的人群耐心指导协助缴费,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缩短为民服务距离。目前,我镇缴费完成率位居全县前列。

下一步,故郡镇将持续细化工作流程,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优化服务,在巩固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发力,切实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