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第一书记风采录 | 见辉:初心铸担当 使命助脱贫
时间:2020-08-22 09:30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2018年2月,见辉同志被县卫健局选派到凤鸣镇半个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他牢记职责,尽心尽力,凭借着强烈的事业心,以激情和赤诚践行驻村诺言,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称赞。

心无旁骛 筑牢堡垒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见辉始终谨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建强村级战斗堡垒、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他以身作则,积极学习思考,组织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开展交流讨论,主动向党员讲党课,有效提高班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他协助村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化党员积分管理,严明工作纪律,通过他的不断努力,村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心中有责 勇于担当

开弓没有回头箭。干就要干好,不仅要自己满意,更要群众认可。面对全村122户423人的贫困现状,见辉迎难而上,坚持吃住在村,结合村情实际,为村上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脱贫计划。村级集体经济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他多次协调,协助村上成立了股份制合作社,注册资金30万元,为村级发展注入了动力。他组织村干部到先进村学习考察,拓展思路,科学分析,确定种植苗木、蔬菜的产业发展思路,最大限度把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提供务工岗位,增加群众收入。截至目前,全村栽种国王枫等风景树3700余株,建设设施大棚20亩,种植土豆、洋葱、西瓜、油用牡丹等经济作物120余亩,2019年半个城村集体经济收益4.7万元。

心系群众 真情帮扶

精准扶贫重在落实扶贫政策。见辉每次入户走访,都会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因户施策,跟进帮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两年来,他协助村上完成14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和移民搬迁,落实贫困户产业补贴17万余元,并参与建成了村幸福院、爱心超市,完成了村变压器改造、渠道、产业园区生产路建设等项目。他对接“娘家”县卫生监督所为村上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3万元,向爱心超市捐助物资4000余元。他联系县桑果站、畜牧兽医站对全村果农和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为贫困户发放培训书籍100余本,发放果树修剪工具80余套、喷雾器70余台。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半个城村顺利脱贫出列,摘掉了贫困村帽子。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第一书记见辉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实现了人生价值。他坚信,半个城村的明天会更好,群众的生活将会更幸福。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