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风采 > 正文
第一书记风采录 | 李亚妮:实干有担当 为民有情怀
时间:2020-08-13 09:32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2017年5月,李亚妮同志被选派到故郡镇原独山村担任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2018年2月调整至京当镇京当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以来,她用一言一行展示了第一书记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广大群众肯定和赞扬。2020年3月,李亚妮作为脱贫攻坚战线的优秀代表参加了全市优秀女性代表座谈会。2020年6月,她荣获省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走村入户熟民情  党建强基助脱贫    

驻村伊始,摆在她眼前的最要紧的任务就是熟悉环境、掌握情况。为全面摸清所驻村实际情况,特别是贫困人口底子,她带领工作队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进行走访慰问、座谈交流,有些群众不在家,她就自己打电话联系,有些群众在县城打工不经常回家,她就利用周末时间上门问询。不到两个月,村情民情,她就了然于胸、一清二楚。贫困村的现状,让她深感扶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驻下心、扎下根、履好职、服好务。作为驻村的第一书记,她始终将建强村级班子抓在手上,坚持用制度强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坚持用团结聚合力,经常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交流、探讨问题,使脱贫攻坚工作中人人有任务,有效激发了村干部的工作热情,增强了班子的活力;坚持用实干促脱贫,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协助村“两委”制定和实施脱贫计划,积极落实产业帮扶、移民搬迁与危房改造、教育、健康、转移就业、金融等扶贫举措,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头。


完善设施惠民生  发展产业补短板    

改善村基础设施,靠的是项目和资金。为此,她跑县赴镇进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驻村期间,在各方的支持下,累计投资490多万元,共实施道路硬化、光伏发电、饮水管网提升改造、街道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项目12个,目前项目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基础设施的改善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她积极与村干部研究,计划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再打两眼机井、维修改造衙里组二级抽水站。农村要发展,产业兴旺是根本。她立足村情实际,积极调查研究,组织村干部外出学习经验,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大力流转土地,发展中药材、花椒种植产业,为壮大集体经济打下扎实基础。同时,她和村“两委”干部动员村民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现全村栽植经济作物近800亩,养猪、牛、羊400余头,养鸡8000余只。

履职实干有担当  为民服务显真情

驻村期间,她在田间地头、群众家中访贫问苦,与贫困群众谈心交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结成真心朋友。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参与村上各项工作,主动调解矛盾纠纷,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接受群众方方面面的政策咨询。贫困户老庞,单身一人住在年久失修房子里,生活没信心、脱贫没动力。了解到此情况后,她经常入户沟通交流,做其思想工作,和村上一道帮助他改造危房、建起新房,同时还把他聘为生态护林员。如今,老庞已成为全村自食其力、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老庞的故事只是李亚妮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她还主动帮助群众干农活、去务工地看望贫困群众、慰问困难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她放弃春节假期,返回村上战斗在一线,与村上干部一起进组入户摸排,坚守路口卡点执勤管控,做好群众的思想疏导等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李亚妮同志的付出赢得百姓的认可,有的群众拉着她的手说:“一个女同志来驻村真的不容易,你这样的干部是好样的,我们都认可。”有的群众向村干部发来微信:“李书记带来关心和鼓励,感谢党的好干部。”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用务实作风改变了贫困村整体面貌、用无私情怀温暖了村里的广大群众,不愧为扶贫路上“最可爱的人”!。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