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一线践使命
时间:2020-09-04 14:48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近日,面对出现连续强降雨的极端天气情况,岐山县委组织部及时发出号召,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积极响应,严防死守,织密防汛“安全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未雨绸缪 全力抓好险情排查

进入汛期以来,岐山县未雨绸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沿河各村组建党员先锋队24小时进行值守,尤其是对渭河、石头河河堤进行严密巡查监视,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投入抢险,确保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各镇等联合行动,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危房等风险源头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县市政工程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城区18条主干道路的雨污管网进行清淤,对汛期的隐患点及时进行疏通。全县1500多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应急值守、巡堤查险、滑坡监测、受灾排查第一线。

统筹协调 有序组织抢险救灾

8月15日,宝鸡地区出现强降雨后,石头河水库泄洪量增加到300至350立方米/秒,超过300立方米/秒警戒流量,石头河流域蔡家坡镇境内先后发生3处河堤垮塌,1处滑坡。险情危及蔡家坡镇境内胡新、王其、柳家庄等9个行政村和20多户企事业单位。险情就是命令,在县级相关部门配合下,蔡家坡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级领导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协调人员、物资、机械进行抢险,全镇先后组织1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群众,紧急调用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大型机械10多台对垮塌地段进行抢险加固。岐山县河道管理站党支部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带领党员干部齐上阵展开自救,经过两天奋战,王其村、柳家庄村垮塌堤防均封堵完毕。

面对险情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灾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河堤上、在险情面前,随处可见戴着红袖标的共产党员先锋队,他们以坚毅和果敢的行动,真正诠释了以大局为重,以使命为重,更以人民群众的安危为重的共产党员使命与担当。8月17日凌晨,王其村党总支部书记徐知祥,一行数人在河堤巡查时发现,村内石头河东岸垮塌100余米,面对出现的险情,徐知祥及时报告,县、镇、村三级连夜组织60余人的抢险突击队,调用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大型机械3台对垮塌地段进行抢险加固。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3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垮塌的河堤封堵完毕。由于河堤风大雨急,徐知祥感冒发烧了,但8月18日一大早,他仍坚持拖着疲惫的身体去封堵现场查看情况。随后,他又带领班子成员到贫困户家中查看,排查住房安全。

雨水无情,人间有爱。岐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筑成了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他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践行着自身的使命和责任,用行动坚定了为民初心,擦亮了党员底色。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