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正文
岐考办发[2011]06号
时间:2011-05-16 08:35 来源:未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编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

岐山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活动的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直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了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引领发展方向、衡量发展成果、推动工作落实的抓手作用,促进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市考目标任务和总体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更好地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根据宝市考办发[2011]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市、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会议、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转型突破发展和建设富裕、人文、生态、和谐新岐山的目标,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创新方式、跟进措施、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争先进位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二、活动内容

 

 

紧扣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的考核指标、产业化项目和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开展“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活动,具体内容是:

1、“三轮督查”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专项督查。主要由县考核办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办、县发改局,每季度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突破蔡家坡、城市开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等9大项目标任务以及77个重点项目等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会同有关成员单位,每季度对列入市上考核的骨干指标和20个产业化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一次重点督查;会同相关责任部门,不定期对“问题指标”、“问题单位”进行专项督查,通过督查掌握进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三色预警”蓝色预警、橙色预警、黄色预警。根据督查掌握的情况分析研究,特别是针对存在问题的不同程度,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下发通报,给予蓝色预警;对每季度排位靠后的指标或单位,下发督办函,给予橙色预警;对半年排位靠后且影响市对县考核的指标或单位,给予黄色预警,督促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主动寻找差距、加压奋进。

3、“三力推进”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催生动力。对指标任务完成进展较好的单位,保持势头、挖掘潜力、总结经验,促使其再创佳绩、超越领跑;对因客观原因造成目标任务进度较慢的单位,分析原因、形成合力、积极协调,共同解决土地征用、立项报批、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其奋力赶超;对因落实措施不力等主观原因造成重点目标任务严重滞后的单位,由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加压奋进、催生动力、限期改正,确保迎头赶上,不拖全县后腿。

三、程序方法

 

 

1、制定督查计划。县考核办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以及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在每轮督查之前,制定督查方案,确定督查的具体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和达到的目标。

2、开展督查活动。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座谈讨论、分析研判等方式进行督查;对督查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问题找原因;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

3、进行通报预警。督查活动结束后,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根据督查掌握的进度,分别向责任单位给予蓝色预警、橙色预警、黄色预警,并在文件的右上角标注。

4、跟踪落实推进。预警通知下发后,县考核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对预警的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催生动力,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四、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活动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实现我县在全市考核中争先进位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做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2、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各单位要强化日常管理,健全完善各类制度和平时考核资料等,特别是承办市上考核指标任务的各责任单位要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和信息资料;承办市考产业化项目建设任务的各责任单位要建立项目进度台帐,坚持按月向县考核办报送项目进展情况;承办市考骨干指标的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按月统计、按季分析,确保每项目标任务都能够按期完成。

3、加强协作、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既要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又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提出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开展活动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等的助推作用,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率先发展,确保“十二五”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岐山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516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