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三注重三提升”抓好过程管理 推进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
时间:2020-12-08 10:52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今年以来,我县创新实施目标任务项目化管理措施,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从日常考评、分析预警、督办问责等方面狠抓过程管理,切实发挥目标责任考核导向作用,助推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

注重日常考评提升,完成任务的决心。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观摩会,采取领导点评、单位互评的方式,对各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将排名情况作为年终考核定等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重点工作项目化交流机制,定期举办学习交流会,以前期现场观摩、打分排名为依据,各单位互相指出工作存在的短板与问题,交流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互相学习借鉴,查漏补缺,有效提升各单位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信心与决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注重分析预警,提升攻坚克难的信心。建立健全通报预警制度,每季度末针对重点考核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指标及项目,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并向相关责任部门发出预警。同时,定期召集承担重点指标任务的部门开展集体研究讨论,把目标任务推进过程中的堵点与难点摆上桌面,现场协调解决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推进措施,进一步明确方向,提振信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赶超进度顺利达标。

注重督办问责,提升担当作为的责任心。以“三化三抓一推进”(即平时考核常态化、考核队伍专业化、考核标准规范化,抓重点任务、抓短板工作、抓骨干指标,推进专项任务争先进位)为重点,采取季度检查、督办预警等形式加强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常性督促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指标”和任务完成不理想的责任单位开展专题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对经督办仍未达标的责任单位,在年终考核中予以扣分,倒逼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弯道超车、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