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核工作 > 目标动态 > 正文
岐山县健全制度机制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08 10:02 来源:   作者:   编者:岐山党建管理员   点击:

为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岐山县紧紧围绕“做强汽车产业、做大一碗面、做活周文化、做靓一城两区”四大支撑任务核心,以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为抓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有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建立月汇报制度。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坚持双月听取一次县级分管领导关于自己包抓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及分管部门、联系包抓镇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督促带动各镇、各部门主动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

建立月调度制度。县级分管领导以“解决问题,立说立干”为原则,坚持每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调度会,听取包抓镇和联系部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月的工作计划,针对存在的“堵点”“难点”,制定务实管用措施,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指导各镇、各部门顺利攻克堵点难题,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明确各单位“一把手”当主力、担主责,坚持冲在前、干在先,主动跑、向上争,加大对工作特色亮点的宣传力度;建立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人员信息库,加强沟通联系,灵通信息,确保问题准确反馈、整改落实及时销号。对需要多部门联合推进的指标(工作),明确主抓单位和协调配合单位责任,坚决整治推诿扯皮的现象。

建立季度观摩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观摩会,以随机抽选、看新不看旧、看实不看虚的原则,到各镇、各部门承担的项目建设现场看进展、看力度、看效果,现场进行点评、排名,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以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助推全县“十强县”争先进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目标顺利实现。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共岐山县委组织部  地址:岐山县凤西路51号中共岐山县委大院
    • 推荐使用IE10以上版本浏览器及1280×720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陕西关天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
    •   陕ICP备11007109号-2  网站地图

岐山先锋微信公众号